top of page
prayermeeting.png

教育及拓展事工

Mongolia

簡介

本會於1998年1月13日成立「差傳中心」時,差傳教育拓展已是本會首要的工作,而本組主要的任務是推廣、教育及研究,期望為香港眾浸信堂會提供不同的差傳教育及活動,包括差傳課程、專題講座、研討會、分享會、祈禱會、差傳主日、發展差傳網絡、開設差傳團契、協助堂會組織差傳關懷小組等,藉此推動堂會宣教發展,同時栽培及招募更多浸信會會友成為宣教士。

為更有效聯繫眾浸信堂會,本組於2005年2月開始出版《浸傳網》雙月期刊,透過文字工作,傳遞差傳信息,並讓堂會差傳資訊在期刊中分享消息及彼此代禱。此外,本會於2005年初增設了獨立網頁,讓弟兄姊妹更容易找到本會資訊。


2019年安排更多探訪眾浸信堂會,虛心聆聽學習,以能與眾浸信堂會配搭服侍。

目前事工概況

(一) 差傳課程

  1. 本會出版的《普傳恩光、直到萬邦:宣教入門12課》及《普傳恩光、直到萬邦:宣教進階課程》,鼓勵各堂會的主日學、團契、小組、訪宣或短宣前訓練等使用這套差傳課程。

  2. 本會亦有採用坊間的差傳課程,例如《把握時機 - 宣教生命課程》,定期在不同區域舉辦此課程,亦有應邀到其他堂會授課。另外也參與《宣教心視野》課程,藉推動弟兄姊妹接受裝備。

(二) 差傳祈禱會/聚會/活動

  1. 本會定期舉行差傳祈禱會(每季一次),分別為於1月、4月、7月及10月的第一個週四晚上7:30-9:00 舉行。

  2. 本會按需要舉辦差傳講座、領袖交流會及宣教活動。

  3. 本會同工應邀到不同堂會的祈禱會、團契、主日祟拜等分享差傳信息。
     

(三) 資訊宣傳/網絡

  1. 本會不斷更新網頁資訊,並使用手機應用程式宣傳差會信息,讓弟兄姊妹隨手機瀏覽及索取本會資訊。

  2. 定期出版《浸傳網》,為配合時代脈搏,主題不斷更新,與讀者一起反思時勢與宣教的關係;並且就堂會推動更多交流互動。另一方面,電子科技不斷創新,傳統的印刷刊物亦因應需求而逐步減少印刷數量。所以目前多以電子版與弟兄姊妹分享宣教信息。

edu01.jpg
pic-013.png
DSC_2200_edited.jpg
bottom of page